2012年4月19日 星期四

內政部允諾補助弱勢團體


〔自由時報記者施曉光、林毅璋、謝文華/綜合報導〕國民黨立委楊麗環昨指出,政府調漲油電價格,嚴重威脅弱勢團體生機。內政部長李鴻源回應表示,對於搭載身心障礙者的復康巴士,內政部有定公式,會隨油價補貼,至於庇護工廠等弱勢團體因油電價格上漲導致營運困難,內政部能解決的就解決,不能解決的會向行政院建議社會福利應有配套措施,內政部社會司將在一週內提出補助方案。
殘障聯盟秘書長王幼玲痛批,油電雙漲,要靠電器維生的身障民眾少用電,等於是教他們不要活下去!呼籲台電應針對身心障礙者提供優惠電價計價方案,也呼籲政府以油電補貼社福團體。
王幼玲說,中度、重度和極重度身障者,居家不只有使用維生電器,還有氣墊床、冷氣、電動輪椅等,每月用電通常超過七百度,電費調漲後每戶增加近千元。
五十九歲的楊宗榮因意外導致胸部以下癱瘓,二十九年來無法坐、站,須二十四小時仰賴電動床、氣墊床維生,他說,一家三口總收入不到兩萬七,夏季每月電價高達四千五百元,另得支付一萬兩千元房租,「何苦為難為我們?」
台電公司專業總工程師兼發言人李鴻洲表示,目前法律並無對身障族群的相關優惠,如果政府做出立法規範或是進行適當補貼,台電皆願意配合。

http://tw.news.yahoo.com/內政部允諾補助弱勢團體-20320405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