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2日 星期四

1091022遊戲體驗式教學-玩轉學校篇

今天來到大華國中參與一場特別的研習,由玩轉學校實際以班級為單位進行遊戲體驗式教學。在領召大華國中徐秀青校長與副召沙鹿國中王秀如校長帶領下,輔導員也和學生一樣投入遊戲體驗教學中。
地主徐秀青校長全程參與,透過3個小時的觀課歷程非常感動,她表示:透過桌遊玩轉學校-貨比三家,讓學生理解何謂:「良心消費?」與「如何做選擇?」
教育最難的是教導孩子的動機與自發性的願意!這一場令人感動振奮的教育實踐課程,記錄著最美的課堂風景~今天在旁觀課,最感動的是3小時的課程中,看到了學生從害羞到勇於思考與發表的進步。甚至內在動機被啟動後,願意實踐的自發、互動、共好精神。




玩轉學校簡介(摘自官網):是台灣創新教育團隊,研發獨創的議題式遊戲,推出啟動孩子自主學習引擎的各項青少年課程活動,到教師研習與免費課程執行教材套,一切都是為了讓台灣的教育有更多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