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6日 星期四

20170406學校本位工作坊 立人國中 第一場

20170406學校本位工作坊 立人國中 第一場

本次計畫內容以「學生學習與學校本位課程發展」做為主題,期望透過本位課程,將學生被動的學習角色,翻轉為主動學習者。在落實學生學習為主體來發展學校本位課程,來進行素養導向之課程教學,深化並累積課程轉化與實踐案例。
本計畫規劃以實作為導向工作坊,促成輔導團研發歷程與成果能夠與實務教育工作者與課程推動者連結,在實作中學習並能深入對話以理解新課綱之理念與實踐,以精進後續課綱實施各項研究與推動之工作。故本次計畫,將有兩個層次:
一、案例發表:輔導團提供社會領域教材與教學模組之案例,透過研討型式與與會者互動。
二、工作坊:工作坊選取已發展成熟之教學模組,與現場教師或輔導團團員分享並指導如何將教學模組實際融入現場教學,故工作坊之目的不只將案例發表,更要與現場教師共同合作,將課程實踐到自己的實踐現場。

綜合上述,為達成有效之教學模組之推廣,從案例到與實務完整連結,以符應本計畫之目的。從「學生學習與學校本位課程發展」出發在「素養導向教學模組發展」與「課綱實施轉化議題」相關議題中探討,勾勒十二年國教課程綱要轉化的策略與路徑,營造課程實施的支持條件與環境。
場次
日期
課程內容
講座或負責人
活動時間
1
106.04.6
本學期之工作坊預期目標訂定及學校本位發展方向研討
王心怡校長
09:00-16:00
2
106.04.20
學校本位課程立人國中實況與實作簡介
陳淑芬教師
09:00-16:00
3
106.05.25
落實學生學習與學校本位課程:理論、方法與實踐(1
陳新平校長
09:00-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