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0日 星期五

大陸廢除一胎化 每對夫妻可以有兩個孩子

中國大陸今天宣佈廢除一胎化政策,今後每對夫妻可以有兩個孩子。
新華社今天宣佈這項決定後,國際媒體大幅報導。

大陸70年代為避免人口膨脹,實施一胎化政策,這項政策產生很多弊端,尤其是大陸人重男輕女,因此很多很多女嬰遭到遺棄,也有犯罪集團拐賣男嬰,這項政策也導致人口老化。


大陸「中國社會科學院」很早就建議中共取消一胎化,以免發生人口老化等問題。
大陸官方注意到這些問題,前年11月放鬆一胎化政策,如果夫妻一方是獨生子女,他們可以生兩個孩子。

大陸人口佔全球人口五分之一,大陸廢除一胎化後,如果人口快速增加,對全球將有重大影響。因此大陸今天宣佈取消一胎化後,外國媒體立即轉載新華社消息,一些外電還用突發新聞方式發佈消息,隨後不斷更新,顯示大陸政策改變,對國際間有重大影響。

(大陸一胎化政策期間計劃生育宣傳口號,圖片取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