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5日 星期三

好站分享:TEDxTaipei

http://tedxtaipei.com/about-ted-tedx/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I-aslpo4ZZpatYyGs53DLw

講者來自各行各業,講題豐富,可充分運用在社會領域的教學。

網站介紹:(資料來源:http://tedxtaipei.com/about-tedxtaipei/)

關於TEDxTaipei

TED 在 2009 年開放品牌授權 (open licensing),讓全世界有心有能力的人用  TED 的模式和在其品牌準則下,來經營一個 TED 大會。這個由會員自行策劃,TED 官方認可的會議叫做 TEDx。以城市為名,用在地的故事,TEDx今年將在全球30多個城市舉辦,全球包括 台北、上海、東京、紐約、舊金山、巴黎等主要城市。 TEDx Taipei 由一群有熱血、有理想,想要利用教育改變世界的年輕人,以非營利組織的方式經營。我們的願景是:散播好的 ideas。我們相信好的創意來自於對自我生活態度的認同,對生活美學和知識的深耕。我們希望藉由TEDxTaipei來記錄華人智慧的軌跡,用新媒體(new media) 把這個知識庫建立起來。藉由故事的方式把台灣獨特的創新向全世界散播開來。講者來自不同領域,包括 台灣蝴蝶、海洋、醫療、藝術、設計、創意 等。我們在找尋這些講者的過程中受到了感動,他們的故事相信也值得您一聽。或許這是一個的開始,我們只是有幸參與,而持續的力道還需要靠大家的努力。
2009年10月17日,在台北學學文創志業舉行了第一次的TEDxTaipei,邀請到了十多位講者,每個用 18 分鐘的時間,把他們創新的故事跟大家分享。
從2009年「台灣的故事」開始,我們陸續籌辦了2010年的「創意三部曲」、2011年的「未來十年的大希望」,我們也走入校園,辦了大大小小的講座、鼓勵學生們從學校開始分享好點子。 三年來累積了超過ㄧ百個演講,這些動人的故事漸漸累積出ㄧ個華人故事的影像資料庫,交織出這個時代的脈絡。
當初建立這個平台的初衷,就是希望大家共同的參與,把台灣的故事帶到各個世界各個角落去,讓孩子們可以用這些故事認識台灣、認識世界。三年多來看到許多的TEDx 活動成立、慢慢地遍地開花,非常感謝所有參與和投入的人。
在2012年,以實際行動為目標,本次我們將用「The Future is Now」為主題,連接現在與未來,要提醒這個世代的我們想說什麼故事?我們要對這個世界說什麼話? 我們現在做的決定將會影響到未來。